close

本來要去的「小李子」公休,所以決定就先去吃對街的「小六手工拉麵」。

R1020430.JPG 


簡潔的招牌,對此店的特色可一目了然,搭配的顏色與字體亦相當具風格,個人相當喜歡此店的招牌。門面亦相當簡潔,除了幾個燈箱外沒有太多裝飾。

R1020433.JPG 

內被裝潢,走典雅路線。然個人絕得天花板部分,因天花板的設計而犧牲掉亮度,讓整體質感降低相當多。

用餐區的環境算是相當整潔。而半開放式廚房就略顯陳舊,但還算乾淨。此外內部不少地方都有比較隨性的感覺。

R1020435.JPG  R1020437.JPG  R1020438.JPG 

我比較納悶的是此店的動線真的非常奇怪且過長,20平不到的店面,三個人面對3~4組客人(非同時進到店內),就可以亂成一團,不過出餐效率並不算特別慢就是了。


 

評比與感想

R1020441.JPG  


1. 湯

據協會出的書所述,此湯乃是用牛肋條、豬大骨、金華火腿、老母雞蔬菜與獨門中藥熬成;該店臉書上所述為牛腿骨、有機蔬菜、肋條與中藥熬成。先不論誰是誰非或者是要兩者相加,這湯的確是有下過功夫。 

湯頭散出淡淡的中藥與牛肉香氣,只是表面的油略顯過多。湯一入口,牛肉的鮮與牛油的甘,滿滿的佔滿每個味蕾;伴隨著白蘿蔔與其他蔬果的甜味牛骨的醇厚與酸菜鹹酸滋味,整體感覺相當順口且平衡。

雖然對這湯我的感覺僅止於「好喝」與「順口」,而沒有太多驚喜,但能做到這樣味道豐富且平衡已經算是很不錯了。要挑的話,大概就是酸菜,因為個人不太喜歡吃酸菜,如果可以讓客人自行添加會更好。


 

2. 麵

雖然招牌寫著「師傅手工現做拉麵」不過當場看到麵是事先已經拉好的。(書上寫:當天現拉,現點現煮。。。)雖然有種被騙的感覺,但是之前在家樂福的經驗告訴我:好不好吃比是不是現做重要的多。。。(結尾再繼續說。。。)

看著操著方言口音的師傅動作似乎不是很俐落,讓我開始擔心之前遇到事會不會再次發生。。。所幸除了賣相有點差外,麵到是煮得值得讚許。

當我用筷子夾起麵時,我就知道這麵不得了,勁道非常足,一定非常彈牙且不會死硬。(這不是我厲害,任何人在煮了幾千碗麵之後應該都做得到。附帶一提該店的筷子似乎都不是直的。。。)

個人非常喜歡吃這種寬厚的麵。只是這種麵最怕吃到麵心是黏的(麵糰水太多)、麵心咬不斷(火侯掌控不佳)以及爛成一團(預先煮好又放太久)。而這麵剛咬下是軟的,接著彈牙的韌度與咬斷時啪啦的口感,相當痛快。(也就我所說軟、Q、硬的平衡)味道上愈咀嚼愈是能感受到麥的新鮮香 甜。我個人絕得這麵略勝穆記一些,但差距並不是很大。此外另有細麵可選擇。

R1020451.JPG 

 

3. 肉

雖然資料上多是說此店使用的是肋條,但我怎麼吃都覺得那個是牛腩。粗纖維、厚筋膜與肥瘦分明等外觀,以及入口濃重的牛騷味,實在不像肋條該有的表現。

就味道上這肉處理的不是太好,淡淡中藥外並沒有辦法掩飾前述的牛騷味,可能會讓許多人受不了。

口感上一如常見的牛腩,滷的軟透亦散,然而粗纖維還是需要一翻咀嚼才能下嚥。(其實很多人都不愛吃牛腩,但是為什麼還是很多店家堅持要用牛腩?因為可以煮出台灣人印象中牛肉麵特有的臭香味。。。而且煮出來的湯會相當甘甜。)

  R1020444.JPG  

4. 小菜

此外的小菜是裝在蛋糕櫃裡,新鮮度似乎可以較不用擔心(除非生意的差到要一放好幾天。。。)不過魯味點完還要拿到廚房最裡面切片與加熱,又再次顯示出動線的不良。

此店的滷味算是相當不錯。豆乾的味道雖然淡,但是吃的出滷地透徹,搭配甜鹹適中的醬油膏與些許的辣椒、蔥花,整體味道算是不賴。百頁豆腐味道與豆乾差不多,但是更偏甜一些,搭配蔥花與酸菜,個人覺得比仿間多數的加熱滷味略勝一籌。

R1020455.JPG  R1020454.JPG  

 

總評

除了牛肉的味道算是見仁見智。(其實許多人是覺得牛肉就該有那個味道)我個人非常喜歡的麵條,湯頭與小菜都有非常不錯的表現。不過店內混亂的動線與低效率的流程,相信如果客人多時應該延遲的狀況會更加嚴重,可能就需要點耐了。

 


隨筆

有去過家樂福桂林店的人,應該都有在手扶梯旁看到整面「OX蘭州手工拉麵」的廣告。有一次剛好肚子餓,就上去吃了。麵條是現拉的,拉麵的過程不是第一次看到,所以也不算太驚喜;倒是年輕的師傅從拿出麵糰到煮好麵,一直都在跟別人聊天,態度十分讓人傻眼。該店的麵沒像家常麵那麼粗,只比陽春麵稍寬,口感則是遠比大多數的陽春麵都不如。。。

今天吃完後回家一查才發這家 小六與我上次吃得那家是同個老闆。。。結論又是回到連鎖店的品管問題。。。所以我就說我不喜歡吃連鎖店就是這樣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