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間店是在前幾天看到的,坐落在羅斯福路巷內的溫州公園旁,此處算是公館商圈附近的另一個小吃集散地,價格也較為親民。會特別注意這間店是因為它特別的名子,很奇怪、不太合文法,但是像店內看去,歐式裝潢非常雅致,外部「創意麵食」幾個字更是觸動我嘗鮮的勇氣。回到家一查,原來這也是間連鎖店,但是風評極佳,主打的是海鮮麵,尤其是招牌的「南瓜海鮮拉麵」,看似不協調的組合,但卻深受推崇,剛好這幾天密集探訪已讓我的味覺有些許疲倦,剛好就來換個口味。


進到店裡,八點多時間店內依然接近客滿,服務人員見到我,立即從最裡面跑出,指引我入座。店內的點菜單很長,應該是半張A4只對裁,餐點亦算多元,中式、日式、歐式均有。不過因心中早已決定,也就沒有詳看,直接圈選了南瓜海鮮拉麵。

R1020764.JPG  R1020766.JPG  

說實話,點完餐坐在店裡,我還是覺得這實在不向一間麵店,反而像是像簡餐店或是咖啡廳(其實隨餐真的會附一杯茶或咖啡),又或是義大利麵專賣店。客群也很廣,約位的情侶、帶小孩的父母、談公事的先生小姐、不苟言笑的女學生,還有一對老先生老太太帶著孫子來吃,以往這種景象只有在麥當勞才會看到。
 

不過有個缺憾。。。就是冷氣不夠冷。。。


 


 評比與感想
R1020768.JPG 

1. 湯

也許是長年對歐式南瓜濃湯的印象,第一眼看到這湯,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,因為相當的稀。一般南瓜湯為了突顯南瓜味,都會加入大量的南瓜泥,所以吃起來都是濃湯狀,讓我質疑這南瓜該不會只是噱頭?只是當我喝了第一口,我就知道其用意所在;也就是南瓜只是襯托,海鮮才是主角。南瓜泥的量不多,應該是為了不讓南瓜的香甜搶去海鮮的風采,卻也成了最完美的配角。

這湯一入口,滿滿的海洋滋味,有蛤蠣的鮮與蝦子的甘,入喉後嘴裡南瓜的香甜慢慢浮現,整體味道相當的豐富且清爽。後來稍微看了一下廚房,其實這湯用的是鍋燒麵的作法,差別只在麵是另外煮的。也就是將海鮮南瓜泥與其他材料放入鍋中,再加入豚骨高湯來煮。其實不是困難的料理,但是微微的南瓜甜與海鮮的搭配,還是令人相當驚艷。

如果硬要挑剔,我覺得麵裡的高麗菜跟湯的味道不太合,雖然鍋燒麵也都是放高麗菜就是了。。。


2. 麵

麵條使用的是台式的寬拉麵,火侯控制的相當了得,麵條相當的Q彈。這點說實話非常厲害,因為湯是現煮的,不可能湯煮好才下麵,所以兩者在時間上需完美搭配,才可以維持餐點的品質。該店的工作流程想必是經過精心設計的。

不過可惜的是,較稀的湯頭,與寬的拉麵搭配起來略顯不足,不過貼心店家另外提供細麵與麵線可供選擇,算是相當的用心。建亦若是吃寬麵,可以在湯裡泡一下再吃,讓麵條多吸一點湯的味道,可以彌補麵條沾不起湯汁的缺點。

吃到這麵我的感想是:雖然把拉麵煮好不是件太難的事,諸多名店做不到,但這家小店做到了。差別只在用心罷了。這裡就可以看的出來這店家的用心。

R1020769.JPG  

3. 配料

兩尾蝦、一顆安鶉蛋一顆花枝丸、幾圈中捲加上很多蛤蠣,整體上都算是新鮮,沒太多問題。不過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沒有放薑,所以蛤蠣的青味有點重,對我這種不好此道的人來說不太習慣,若是蛤蠣肉撈起只留下味道,應該是會更好。另外配色用的青豆吃起跟整體的味道不太合,應該有其他更好的選擇。

還有店家非常用心的放上南瓜丁,讓整碗麵更符合南瓜之名。

DSCN5092.JPG 

 

總評

這雖然是一間連鎖店,但是只要看過他的廚房,看到年輕師傅的專注與認真,就知道這間店絕對非比尋常。產品真材實料且價格合理,用餐環境雅致悠閒,吃完還可以坐著喝茶聊天,也算是另一種的麵店風格,是個人相當喜歡的一間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