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間在科技大樓對街巷內的小店,是2007年網路票選冠軍。前幾篇提過我對網路票選的店都興趣缺缺,會跑去這家吃,主要是想知道嘴邊肉做的牛肉麵是什麼滋味。

R1020788.JPG    

基本上裝潢相當簡單,外部有幾張輸出的海報。內部雖不像仔細規劃過,卻是相當簡潔乾淨。

R1020787.JPG  


店內老闆娘、兩位大哥和一位年輕人都相當親切;看見熟客也都會熱絡的閒話家常,算是一間相當溫馨的小店。此外加了防塵套的風扇足見店家用心。

R1020777.JPG  

書上所說,此店賣的是山東口味的牛肉麵,用嘴邊肉做的青燉牛肉麵是招牌,我也就是為此而來。此外又拿了兩碟小菜。


 

評比與感想

R1020778.JPG  


1.湯

先跟親切的老板娘道歉,因為我覺得這湯有不小的問題。書上所述此湯是用牛骨及紅蘿蔔、洋蔥芹菜、老薑等蔬菜所熬煮。

從聞到喝,我腦袋一整個匪夷所思。。。與其說是牛肉麵的湯,更像是涮了很多牛肉的火鍋湯底。

湯未入口,我覺得碗中有一股味,一股微微的腥味。喝了之後,到更加肯定我的判斷。我猜應該是店家將生牛肉塊直接丟到湯裡煮,且湯中去腥的薑、蔥放的並不多,壓不過血的腥味所致。在者,以蘿蔔及大骨為底的蔬菜湯頭,入算是相當甘甜,只是接著就會覺得再往後的蔬菜味有點雜亂,不知是選用的食材彼此間味道不協調,亦或是我味覺受到那興味的影響,這就不得而知。

在來就是看似清澈的湯頭,吃完卻是一嘴油膩。只是湯面雖有一層薄油,到不算甚多,我想可能是少了辛香料的刺激感,因此油膩感就特別明顯吧~

此外這間店一大特點是點牛肉麵店家才會將酸菜送上桌,這樣其實店家只需要準備剛好的酸菜,相對地也可以提高新鮮度。(酸菜我忘記試了。。。)

最後還是要說,店家煮湯其實相當用心,湯的味道其實相當的甘甜醇厚,以清燉而言,口感應該是我吃到現在最好的。若是細心處理牛肉,並重新調配蔬菜的種類與比例,相信會有相當好的表現。


 

2. 麵

麵條用的是一般牛肉麵常見的加厚的寬陽春麵,煮的時間稍久,不過火侯算是掌控的不錯,口感相當好。

(吃了之後我就開始懷疑該店的麵條似乎是跟我之前拿的是同一家的 @v@)

R1020786.JPG  
 

3. 肉

牛肉用的是牛嘴邊肉,原本期待和切仔麵賣的嘴邊肉一樣會有帶脆的口感,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。肉滷的相當爛,雖說目的應是要將筋給滷透,只是這樣也就失去了嘴邊肉特有的口感。而且這樣的肉,一但滷爛就會有粉粉的口感,這點是我非常不喜歡的。

至於味道。。。我是覺得挺似合放在四神湯裡的。。。

不過最讓人感到意外的就是。。。肉還蠻少的。。。

R1020782.JPG 

4. 小菜

乾絲的彈性很好,應該是手工的乾絲,口感不錯;小魚豆乾有點太油,不過小魚不會太硬,算是及格。調味的話就沒什麼好說的,一整個都是味精的味道。。。

R1020775.JPG  R1020776.JPG 


結論

這是一家認真經營的小店,老闆娘及幾位大哥的態度也相當和善親切,店內許多小地方也足見店家的用心。只是味道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,希望只是我標準太高或是沒點對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