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店算是近年相當火熱的牛肉麵店,除了獨特的名子外,還有那好壞兩極的評價。沿著民生東路直行,剎那間我還以為該店已轉賣鴛鴦鍋,仔細看才發現「史記鴛鴦鍋」嶄新的招牌旁邊,「史記牛肉麵」泛黃、且被路樹遮去大半的招牌。

 R1022125.JPG  

木質的門面與門口的兩張長凳,頗有中式風格。走進店內,時約午間一時,客人不算多,但冷氣極強。店內價值百萬的裝潢算是美輪美奐,但嚴格說並不是很完善,幾個角落堆放的物品,與這裝潢產生強烈對比。

 R1022121.JPG  

老闆娘尚算親切,店員有算是友善,唯獨一位看似資深的小姐,態度有些惡劣。不論是帶位,或是我畫錯的點單,其態度都不該是服務業該出現的。

 R1022116.JPG  R1022114.JPG  

店內產品價格不算低,有清燉、紅燒與咖哩三種口味。我點了招牌的清燉牛肉麵與網友力推的花乾。

 

評比與感想

 R1022098.JPG 


1. 湯

就外觀上來說,乳白色的湯有幾分日式拉麵的味道,但表面上並沒有半滴油,香味上不算是濃郁。

據媒體報導,此店招牌的清燉白湯是場美麗的誤會,起因創店之初業績稍差,本來應該煮兩天的湯,因而煮了四天,而成就了濃郁甘美的湯頭。且該店的湯只用牛骨與碎肉熬煮,上桌前才佐以糖、鹽調味,以完整表現出純粹的原味。

說實話這湯的味道令我有些錯愕。拿起陶瓷的湯匙,喝了一口,乍然間我以為我點了一碗雞湯麵,回頭看身後的菜單,似乎沒有此道菜。靜默著思考了一會兒,腦中帶約有了底。雞湯與一般高湯不同處,在於是整隻雞下去熬煮,也就是包含了肌肉與骨頭,以致除了骨頭熬出的溫純外,還多了肉的甘甜。回過來看我眼前的湯,猜測店家在湯中放的肉可能多於骨頭,加上事先汆燙與長時間熬煮,味道盡散,以致與雞湯有幾分相似。

雖說如此,似有若無的牛骨味,與我心中的牛肉麵些許的差距。而極長時間的熬煮也使鮮味流失,味道顯得有點單調。

 

2. 肉

牛肉用的是胸肉,滷的相當透,滷好後應該是一直泡在湯中,所以相當柔軟。因肉滷相當軟透,接近入口即化,但必盡是較瘦的胸肉,口感還是稍澀了些。味道上我就比較無法口同,因為幾乎沒有牛肉該有的風味,雖說吸滿了湯汁堪稱入味。。。當然也有許多人為此讚許,但在我心中,牛肉不該是這樣的。。。

 R1022103.JPG 


3. 麵

此店的麵條老闆堅持使用極細的雞蛋麵,但也是最為人詬病的。極細的麵,煮得相當透,也沒什麼口感可言,已接近麵線的感覺。也許以前我會覺得細麵應該就是這樣,但是吃過山小屋後,我相信這是可以做的更好的。

 R1022108.JPG 


4. 花乾

花乾本身不會過硬,吸滿牛肉湯汁,算是相當入味。不過因為調味實在相當淡,使得豆味相當突出,喜好就看個人了。另外該店的辣油要額外跟店員要,不過似乎店員不會主動詢問。

 R1022089.JPG 


總評

就味道上來說算是相當細膩且柔和,但以牛肉麵的角度來看,似乎少了靈魂。分量不多,價格稍高,而服務態度就真的有待加強。

 

每次吃到這樣的麵,我就會想到村上隆所主張的「超扁平」與「去中心化」。雖然他以此概念成為近年最火紅的藝術家;不過很可惜,我不是很喜歡他的人與他的作品,當然也就不是太喜歡此種風格的牛肉麵。。。純粹個人感受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